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泰国向柏威夏寺地区运送20辆坦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08:32  中国日报网站

  据英国媒体2月9日披露,尽管泰国方面一再否认将在泰柬有争议的柏威夏寺地区增加兵力,但泰国军方当天还是向该地区运送了20辆坦克。

  2011年2月4日至2月8日,泰国与柬埔寨军队在柏威夏寺地区4天内发生4次严重交火,火箭炮、大炮等重型武器悉数上阵。激烈的冲突造成至少3名泰国人、8名柬埔寨人死亡,另有34名泰国人和55名柬埔寨人受伤,冲突同时也给当地造成了不小的损失,至少1万名泰国居民被转移到距离交火地点20公里外的安全地带,另外还有48所学校被迫关闭。

  尽管目前双方已经停止交火,但在泰国与柬埔寨边界上,两军仍保持高度戒备,局势并未彻底平静。联合国安理会以及东南亚国家联盟均呼吁两国保持克制。

  事实上,泰柬边境冲突也并非第一次。有专家认为,一直以来冲突根源并不是有主权争议的柏威夏寺本身,而是泰柬两国的紧张关系。自柬埔寨2009年11月任命流亡的泰国前总理他信为柬埔寨首相洪森和柬埔寨王国政府顾问,两国关系跌至冰点。尽管柬埔寨去年8月解除了对他信的任命,但洪森仍与现任泰国总理阿披实领导的政府龃龉不断。

  2010年两国还发生过间谍风波。这些原因都导致这一次柏威夏寺冲突不断升级,与此同时,双方在这一问题上都不肯服软。冲突爆发后,泰国总理更是明确拒绝外部力量调停,而柬埔寨方面虽然致信联合国,但却并不希望联合国介入双边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