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柬泰两国外交部长下周将向安理会陈述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09:09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2月8日同柬埔寨和泰国领导人通了电话后, 9日又同正作为双方冲突调解人的东盟轮值主席、印度尼西亚外长纳塔莱加瓦(Marty Natalegwa)通了电话,了解当前的调解进程。另外,柬泰两国外长将于下周抵达纽约,向安理会介绍各自的立场。

  潘基文在电话中敦促柬泰双方结束暴力并保持克制,通过合作和协商持久解决冲突。为此,联合国随时准备提供协助。

  对于柬埔寨致函安理会要求召开紧急会议的请求,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巴西大使维奥蒂2月7日曾表示,安理会将视印尼外长的调解进展和局势发展而决定是否召开紧急会议。

  从2月4日开始,柬埔寨和泰国在边境柏威夏寺附近连续发生了多起武装冲突,造成多人死亡,许多平民逃离家园。7日,双方停火。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泰国 柬埔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