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基文表示密切关注埃及局势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12:4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2月10日电(记者 危玮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日晚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他密切关注埃及目前局势发展,并再次强调埃及的未来应由埃及人民决定。

  潘基文在声明中重申,埃及政权过渡应该“透明、和平、有序”地展开,并满足埃及人民的合理诉求,这其中包括举行“自由、公平和可信的选举”。潘基文表示,政权过渡应该“充分尊重人权,并确保和所有利益相关方开展真正的、有包容性的对话”,联合国随时准备为埃及提供帮助。

  潘基文同时呼吁埃及相关各方保持冷静与克制,避免暴力冲突的发生。

  1月25日以来,埃及国内连续发生反政府抗议活动,要求总统穆巴拉克下台。穆巴拉克已经表示决定根据宪法将部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苏莱曼,他本人则继续担任总统职务,直至9月举行新一届总统选举后埃及实现平稳的权力过渡。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埃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