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总理表示泰柬争端不需要外部力量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1:20  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据新华社电 泰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13日说,泰国将告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泰国与柬埔寨的边界争端不需要外部介入,只有双边谈判才能解决。

  阿披实在电视讲话中表示,相信柬埔寨方面最终会回到谈判桌前。

  针对柬方指认泰方挑起冲突,阿披实说:“我们有信心,能说明(柬方的说法)错误。”

  他说,在安理会定于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泰柬边界争端协调会议上,泰方将提供包括照片在内的证据,显示柬方把柏威夏寺用作军事基地,以这处世界文化遗产为“盾牌”,向泰国一侧开火。

  泰国外交部长甲西·披龙耶和柬埔寨外交大臣贺南洪应邀参加安理会会议,陈述各自国家政府所持立场。

  贺南洪先前强调希望和平解决争端,但呼吁国际社会参与。

  在阿披实看来,柬方有意寻求第三国、联合国和国际维持和平部队介入。

  尽管无意接受外部介入,阿披实证实,泰方同意出席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外交部长就泰柬边界争端举行的紧急会议。

  泰柬军队在柏威夏寺周围争议地区仍处于对峙状态。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泰国 柬埔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