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国家博物馆18件文物在骚乱中失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8:40  新华网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扎希·哈瓦斯13日说,自骚乱以来,位于首都开罗市中心的埃及国家博物馆18件文物失窃,大约70件受损。

  哈瓦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博物馆方面统计,18件文物失窃,包括古埃及法 视频:埃及国家博物馆18件文物被盗 来源:黑龙江电视台《共度晨光》 老图坦卡蒙的两座木质镀金雕像、一座法老阿肯那顿的石灰岩质雕像。另有大约70件文物受损。

  按美联社的说法,一些窃贼上月28日趁骚乱时机经由博物馆屋顶潜入博物馆盗窃文物。

  埃及国家博物馆1858年由法国埃及学学者奥古斯特·马里耶特创建,如今馆藏文物超过10万件,包括图坦卡蒙墓中出土的大量文物,其中图坦卡蒙金质面具最负盛名。

  哈瓦斯13日说,当局正着手调查盗窃者身份,“警察和部队打算追查现遭关押的那些犯罪分子。”

事件回顾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