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俄外长讨论外交政策和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00:2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15日电(记者 康逸)英国外交大臣黑格15日与来访的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外交政策和共同关心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讨论。

  黑格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拉夫罗夫此次来访正值一个关键时期。他说:“1月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36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英国人,引发了我们对国际恐怖主义造成的安全威胁的共同关注。”“这是我们需要共同应对的一系列严重挑战之一,其他还包括核扩散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

  黑格承认英国和俄罗斯之间存在一些严重分歧,但他表示,这些分歧不会阻止两国在能够使彼此受益的领域进行合作。“拉夫罗夫在我访问莫斯科4个月后访英说明了我们两国将继续寻求双方关系逐步、稳定的改善。”

  英俄关系曾因“间谍中毒案”而出现风波。流亡英国的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2006年11月遭人下毒身亡。英国方面调查后认为另一名俄前特工卢戈沃伊有作案嫌疑,并向俄罗斯提出引渡要求。但俄方以宪法规定本国公民只能在本国受审为由拒绝英方的引渡要求。随后,英俄互逐外交官、冻结合作协议,导致两国关系陷入僵局。去年,英国保守党-自由民主党联盟上台后,英俄关系开始出现好转,黑格去年10月对俄罗斯进行了访问。

  此次会晤后,黑格和拉夫罗夫共同签署了唐宁街首相府和克里姆林宫热线联系协议,以便于双方加强沟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英国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