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呼吁防止埃及文物流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10:4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15日电(记者李学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15日发表公报说,埃及各地日前相继发生珍贵文物被盗事件,她呼吁各方共同努力,防止文物流失。

  博科娃说,埃及文化遗产是人类历史和埃及的重要组成部分,决不允许落入不法之徒之手,蒙受被损毁的风险。为防患于未然,需要对文化财产的进出口和销售环节加强验证,尤其是网上销售。她说,教科文组织已通过相关公约,禁止一切非法的文物贩卖和走私活动。

  博科娃表示,教科文组织将与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伙伴密切合作,防止埃及文物流失。她呼吁各国治安部队、海关、艺术品交易商、收藏者和当地居民尽最大努力,找回那些无价之宝,并将它们送还博物馆。

  教科文组织援引埃及当局的报告说,上周末,位于首都开罗市中心的埃及国家博物馆至少有17件重要文物被窃,其中包括一尊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被女神托在头上的金漆木雕像。此外,博物馆的一座仓库也于日前遭人闯入。

  埃及国家博物馆珍藏众多古代珍宝,尤以拥有埃及独特的木乃伊而享有盛名。开罗发生骚乱以来,不少文物界人士担心,这里的珍贵文物可能因此遭遇浩劫。

事件回顾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穆巴拉克辞职

更多关于 埃及 骚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