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监视进入该国附近海域的日本捕鲸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智利海军15日宣布,正在对在该国附近海域航行的日本调查捕鲸船母船“日新丸”进行监视和追踪。一方面对日船驶入该国海上专属经济区(EEZ)严加戒备,另一方面又宣称这样做的“目的是保护鲸类”。

  据智利海军称,“日新丸”正在智利以西约500海里(约930公里)海域航行。此前澳大利亚政府曾针对日本捕鲸船队派出过监视船,而智利明确宣称监视日船却实属罕见。

  智利等拉美国家大多反对捕鲸。由加入国际捕鲸委员会(IWC)的拉美国家组成的“布宜诺斯艾利斯集团”14日发表声明反对日本捕鲸,智利海军的监视行动可能正是响应了这一声明。

  该集团的成员包括智利、巴西、墨西哥等总共9个国家。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