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奥地利拒绝接收突尼斯难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0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2月16日电 (记者黄霜红)由于天气原因,从突尼斯涌往意大利蓝佩杜萨岛的难民潮虽然在15日夜有所停滞,但滞留难民仍然使该岛的接收点超出负荷。欧盟采取应急措施准备将部分难民疏散到其它国家,然而德国奥地利等国却首先表示拒绝接收。

  迄今为止,只有4500名居民的小岛上仍旧滞留着1800名来自突尼斯的难民。蓝佩杜萨市长德鲁贝伊斯面对电视镜头说:“我们快要崩溃了。到目前为止还没出问题,不过我们坚持不了太久”。过去一周的几天之内有5000名来自突尼斯的难民在这里登陆,而该岛的接收所原来只能容纳800名难民。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尽管这些难民已经被分散到意大利本土其它一些难民接收所,然而就连这些接收所目前也面临满员。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在视察西西里岛之后,决定将那里的一个前美军基地改建为难民营,这样将能为7000人提供落脚点。

  欧盟对意大利的求援做出反应,准备提供资金并派出边界巡警,并将部分难民分散到其它国家,然而德国和奥地利首先拒绝接收。德国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在接受电视访谈时说,德国准备帮助突尼斯人重建家园,以便为那里的人提供更多生存机会,而不是直接接收难民。奥地利内政部发言人说,根据都柏林协议,进入欧盟的难民应该在落地国申请难民许可,因此接收和审查突尼斯难民不是奥地利的事。

  鉴于目前北非的局势,德国内政部预计欧盟的非法移民将大量增加。据来自德国联邦警察局消息,目前在欧盟国家中滞留的非法移民总数大约有8百万,每年大约新增50万。(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突尼斯政局动荡

更多关于 突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