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柬埔寨建议柬泰两国签订停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16:10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2月17日电(记者雷柏松 张瑞玲)柬埔寨首相洪森17日在金边说,柬方已经向泰国方面提出在即将召开的东盟外长会议上签订停火协议。

  洪森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联合国安理会14日发表公报敦促柬泰双方实现永久性停火。柬方因此向泰方建议,在本月22日于雅加达召开的东盟外长会议上,柬泰两国外长在东盟的见证下签订停火协议。

  洪森说,停火协议包括四项内容:柬泰两国政府决定永久性停火;在柬泰两国最终划定边界前,双方在有争议边境地区维持现状,停止军队调动,互不侵犯;双方鼓励前线指挥官进行沟通交流,维护边境稳定;要求东盟派观察员前往双方争议地区,监督停火。洪森说,如果泰方不接受停火协议第四点,柬埔寨可要求东盟观察员到柬领土上监督停火。

  洪森说,柬埔寨需要东盟在解决柬泰边境纠纷方面进行调停,今后凡是有关解决柬泰边境纠纷的会谈都需第三方东盟代表参加,并见证双方达成有关协议。他同时表示,目前柬泰两国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正常,不需要第三方介入。

  本月4日至7日,柬泰两国军队在柏威夏寺附近有争议地区先后爆发4次武装冲突,双方动用了火箭炮、大炮等重型武器,互有多人伤亡。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柬埔寨 停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