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林警方对示威者采取强制清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麦纳麦2月17日电(记者王波)巴林警方17日凌晨对首都麦纳麦珍珠广场进行清场行动,强行驱散了驻守数日的反政府示威者。

  当天凌晨,警方进入珍珠广场,使用催泪弹和橡皮子弹驱散示威者。反对派人士说,两名示威者在与警方的冲突中被打死,数十人受伤。这使得自本月14日以来的反政府抗议活动中死亡的示威者人数升至4人。

  巴林反对派人士谴责警察的行动“将给巴林的安全带来严重后果”,并号召民众19日参加更大规模的游行示威。

  本月14日以来,以什叶派为主的巴林民众连续走上街头示威游行,其要求包括公平对待什叶派、政府下台、首相由选举产生而非国王任命等。

  巴林人口中大多数为什叶派穆斯林,而王室为占人口少数的逊尼派。什叶派认为自己长期受到歧视,在分享政治权力、就业、住房等方面都得不到与逊尼派同样的机会,但巴林政府对此予以否认。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巴林什叶派经常举行反政府抗议示威活动,要求得到平等待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林 示威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