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寻回第四件骚乱中遗失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06:26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2月17日电(记者朱俊清 李来房)埃及文物国务部长扎希·哈瓦斯17日宣布,埃及博物馆在骚乱中丢失的法老埃赫那吞雕像被找到,这是埃及博物馆寻回的第四件在近期骚乱中遗失的文物。

  哈瓦斯说,这尊雕像是一位参加游行的16岁少年在解放广场一个垃圾桶旁发现的。该少年的舅舅是埃及美国大学的教授,他认出这尊雕像后将其送还埃及文物部。

  这尊埃赫那吞雕像由彩色石灰石制成,法老头戴蓝色陶瓷桂冠,手捧献祭托盘,立于雪花石质底座之上。埃及博物馆馆长塔里克·阿瓦迪说,这是埃赫那吞最美的雕像之一,显示了法老时期埃及艺术家的精湛技艺,这尊雕像修复后将在埃及博物馆的专门展厅展出。

  埃及1月25日爆发全国性大规模抗议以来,位于解放广场的埃及国家博物馆遭破坏分子闯入,8件文物遗失,迄今已寻回4件,包括圣甲虫之心、沙瓦布提甬以及托举图坦卡蒙的女神雕像。博物馆正在进行文物清点,最终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事件回顾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穆巴拉克辞职

更多关于 埃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