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维基解密称以色列和智利合作监视伊朗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16: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国土报》2月21日报道,“维基解密”网站日前公布的外交电报显示,以色列曾和智利合作,监视伊朗驻智利大使馆。

  这份电报于2008年7月21日从美国驻智利大使馆发往美国外交部。电报显示,以色列驻智利大使馆参赞约耶里·奥尔向美国同行通报以色列的行动。

  约耶里称:“我正与智利警方和情报机构展开合作分享情报,如果有可能的话,还会为其提供训练帮助。目前,还没有迹象显示,伊朗政府与智利境内的恐怖组织有联系。不过,智利情报机构和以色列政府将会监控一切可疑情况。”

  电报中,约耶里还建议以色列加强与拉丁美洲国家的合作,“以平衡伊朗在这一地区影响力上升所带来的负作用”。不过,由于缺乏资源和其他因素,这样的努力没有成功。约耶里对美国外交官称,他担心伊朗在拉丁美洲活动变得频繁。他得知有50名伊朗人在哥伦比亚获得外交签证。

  其实,根据另外一份于2007年5月发出的电报,美国和以色列早在2006年就开始注意到伊朗在拉丁美洲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当时,美国驻智利大使馆向智利外交部发去电报,表达了其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关系日益紧密的担忧。而智利外交部一位高级官员回应称,智利也担心伊朗在巴西、阿根廷以及巴拉圭三国交界地带的“潜在存在”。智利情报机构正密切监视着在这一地区的伊朗人。(朱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维基解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