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西兰第二大城市遭强震 当地通讯大部分中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11:27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2日中午12时51分,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   当地时间22日中午12时51分,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新西兰联合报》报道,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当地时间22日中午再次发生6.3级地震,至发稿时已确认有不止1人死亡,建筑受损和道路受损情况也比较严重。

视频:新西兰南岛6.3级地震致百年大教堂坍塌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根据新西兰地质和能源研究协会(GNS)的测定,此次地震震中位于Lyttelton,震源深度5公里,发生地震的时间为当地时间22日中午12时51分。

  警方已经表示,地震已经造成了“多人死亡”。市民则反映有人被困在倒塌的建筑下。空气中弥漫着煤气的味道。克莱斯特彻奇大教堂部分被毁。

  已联系上的当地华人表示,当地通讯大部中断,目前向外联系困难。

  浅源地震 威力较大

  GNS认为,此次地震造成的危害超过去年9月4日的7.1级地震,因为此次地震的震源深度更浅。

  当地居民说,此次地震的震中位置“糟得不能再糟”了。

  据当时在场的NZ Herald记者Jarrod Booker描述,地震持续了大约1分钟,感受的强度非常高,建筑在前后摇摆。他说,人们赶紧从建筑物中逃出来,来到街上,而路面也因地震而裂开,大量水从中涌出造成街道被浸。Tuam Street已经成了一条河,水不断涌出造成部门路面无法通行。

  在中心城区上班的人从建筑中疏散后,正迫不及待地希望回到家中看看受损情况。由于大部分交通灯已经停电,人们在通过交通路口的时候采取了相互协调的办法。但是交通道路的堵塞情况十分严重。Jarrod Booker说他听到了紧急服务车辆的警报声,但是认为要开进市区不会很容易。

  克莱斯特彻奇市长Bob Parker说,地震把他“震出了好远”。“在市区里,感觉和9月4日的地震一样强烈。”他对新西兰广播电台说。

  “在我呆的地方有人员受伤,在市区里也有严重受伤的报告,但尚未被证实。”Bob Parker表示不清楚城市基础设施受损情况,但表示居民不要直接喝自来水。

  建筑损毁 水漫街道

  NZ Herald记者Jarrod Booker报告克莱斯特彻奇Barbadoes Street的cathedral of the Blessed Sacrament教堂一半被毁,另一半到处是裂痕。其他老旧建筑受损情况也十分严重,地上已经瓦砾遍布。

  他说,Christchurch Star的停车场已经变成了一条河,因为路上到处裂开漫水。

  新西兰电台(Radio New Zealand)也同样报告市区受损严重,Durham St的教堂完全损毁,水泥地被抬起一米高。

  Newstalk ZB报道St Albans高中地下的液化物质漫出来,学校赶紧将学生疏散远离这些液态物质(克莱斯特彻奇部分城区下有填埋垃圾产生的液态物质)。

  民防部发言人Vince Cholewa说,国家民防中心已激活,时刻等待政府命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