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有报道称新西兰地震已致十余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1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综合报道,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22日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由于此次震源较浅,已造成很多建筑倒塌,有人员伤亡报告。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政务参赞程雷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目前有报道说地 视频:新西兰地震中损毁房屋倒塌 民众惊慌奔走 来源:新浪播客 震已造成十余人死亡,具体伤亡数字还不清楚。

  程雷说,暂时没有收到华人伤亡的报告。当地大约有2万华人,3000多名中国留学生。

  据介绍,大使馆已经启动应急机制,正积极处理震后事宜,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了解灾情,对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表示慰问,并将适时提供必要帮助。

  据悉,当地警方已经表示,地震已经造成了“多人死亡”。市民则反映有人被困在倒塌的建筑下。克莱斯特彻奇大教堂部分被毁。已联系上的当地华人表示,当地通讯大部分中断,目前向外联系困难。

  新西兰地质和能源研究协会(GNS) 认为,此次地震造成的危害超过去年9月4日的7.1级地震,因为此次地震的震源深度更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新西兰6.3级地震

更多关于 新西兰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