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23名师生在新西兰遭遇地震 12人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16:55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共同社2月22日消息,有关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市22日发生的里氏6.3级地震,该国总理约翰·基称死亡人数至少已达到65人。日本富山外语专门学校的师生也被卷入此次地震之中。

  据该校透露,师生共23人当时身处新西兰南岛。校方接到的邮件称,其中2名学生被送往医院救治,1名教师获救,另1名带队的女教师被困于瓦砾之中,附近还有7名学生。其余12人的情况目前还在确认之中。

  另外据日本外务省透露,一名日籍男留学生被困在该市倒塌的房屋之中,其本人已同在日本的家人取得了联络。据富山外语专门学校称,遭遇地震的23人于17日从富山出发,原定3月13日返回。

  据新西兰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市内至少有200人被困在倒塌的楼宇之中。紧急内阁会议结束后立即赶到现场的总理约翰·基表示:“情况非常惨,但我们必须尽可能快地救出他们。”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当天下午在记者会上宣布,为了解新西兰地震的受灾情况,将派遣外务省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人员组成的政府调查小组前往当地。调查小组将于当晚起程。

  另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富山市政府22日下午发表的消息说,到新西兰参加语言研修的日本富山市立外国语专门学校的21名学生和2名教师当时正位于地震的震源中心地,在中午吃饭时分遭遇了地震。一名教师用手机向家人发短信称,自己和一群学生正等待救助,但是还有好多学生无法取得联络。

  直至22日下午,这群师生中已经有2名教师和11名学生得到了安全的确认,但是依然有12名学生下落不明。日本政府已经指示当地的日本大使馆全力救助这一批学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