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降雨为新西兰地震救援带来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0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3日称,已有75人在克赖斯特彻奇里氏6.3级地震中遇难,另有300人失踪,全国目前处于紧急状态。救援人员正使用重型设备在瓦砾中挖掘搜寻幸存者。

  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22日因为遭受强烈地震的破坏而变成一片废墟。地震发生当晚,克莱斯特彻奇出现降雨,这给救援行动带来很大困难。救援人员携带着搜救犬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彻夜搜寻幸存者。

  新西兰政府说,周二傍晚,国际救援团队在向克赖斯特彻奇进发,以帮助应急机构和军队应对灾难。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早前镜头显示了主要地标克赖斯特彻奇大教堂倒下的尖顶、裂开的马路以及多幢严重受损的建筑。该市国际机场因地震无限期关闭,整个市中心正在疏散。

  警方发表声明说,多幢建筑倒塌、一些建筑着火,仍有大量人员被困在建筑物内,所有能够用上的警员都在协助疏散和应急。克赖斯特彻奇的应急机构已为抗灾用上了所有的救护车,新西兰各地的医院正在清理,以救治伤者。

  新西兰副总理表示,他们还出动了350名军人协助救灾。

  截至目前,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等国已经向新西兰灾区派遣紧急救援队,以期搜寻到更多的幸存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对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地震导致人员伤亡以及财产损失感到痛心,并表示联合国愿随时向新西兰提供帮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