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昨日之最:最忽悠的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14:08   CCTV《第一时间》

  把拐杖忽悠给能跑的,把自行车忽悠给坐轮椅的,这些都不是忽悠的最高境界。如果想要评选奥斯卡最佳忽悠奖,那 绝对非丹尼斯·蒙哥马利莫属,他曾凭借自己研发的所谓“反恐软件”成功忽悠了当时的小布什政府,骗取了2000万美元 ,约合人民币1.4亿元的巨款。这还要追溯到“911事件”时期,当时的美国中央情报局面临各方面的压力,急于掌握恐 怖分子的情况,蒙哥马利看准时机,向美国中情局推荐了一款自制的号称可以破解恐怖分子联络密码的“反恐软件”,这款软 件当然不是什么能破译密码的法宝,可是急于立功的美国中情局居然信以为真,被蒙哥马利骗走了2000万美元才后知后觉 。也因此成就了一段忽悠传奇。

  最机械的学生

  还在为枯燥的学校而烦恼吗?请您购买“上学机器人”。而第一个使用这种机器人的林登·巴蒂可不是因为贪玩而在 家偷懒的坏孩子,而是因为他不得不这样做。原来15岁的林登患有严重的肾病而长期休学,林登一直盼望着能和同学们一起 坐在明亮的课堂里读书、玩耍。于是他就找了一个上学机器人,他只需要在家里遥控这个机器人,并且利用机器人内置的摄像 头和麦克风,就能实时听老师讲课,回答老师的提问并和与同学们交流。现在的林登非常开心,因为他又能和同学们一起学习 了,不知道未来的某一天,教室里会不会上演一名机器人老师给一群机器人学生上课的一幕。

  最自由的三轮

  有些人选择让机器人替代自己出门,而有些人则坚持自己来奔跑。比如那个在一路狂奔中重获自由的阿甘,双腿受伤 的美国男子布赖恩·戴维斯就是一个现实版的阿甘。戴维斯曾因一场车祸而使双腿和背部严重受伤,连长时间坐立都困难,然 而他并未就此萎靡不振,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为了再次自由的享受外面的世界,他自己设计制作了一辆自动三轮车,他只需 躺在上面,就可以灵活操控。虽然他还是没能像阿甘一样站了起来,但这双时速可达30迈的新腿,将带着他去一切想去的地 方。

  最包容的瀑布

  都说水火相容,那水火交融时会是什么样子呢?赶紧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约的塞米蒂国家公园看一看,因为这里有一 条举世闻名的“火瀑布”。日前,来自洛杉矶的摄影爱好者乔希·阿农在日落时分就抓拍到了这一奇观。不过,这条火瀑布并 非火山爆发的岩浆飞流直下。它是特定角度的阳光照射在瀑布上形成的光学效果。由于瀑布是以雪山的融水为源头,所以只有 在每年12月到2月份期间流动,再加上必须配合阳光照射的角度,因此,这种奇观通常只在每年的2月末才会出现。想要一 睹这一奇观的人,可要马上订机票行动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