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西兰地震75人死亡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8:32  中国日报网站
 救援人员正在一栋大楼内搜寻幸存者  救援人员正在一栋大楼内搜寻幸存者

  ***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除了积极解救被困废墟下的幸存者外,当地政府还开始开设一些安置点来安置那些匆忙逃离住所的市民们,以帮助他们度过目前的危机。

  由于余震不断,许多民众目前心里太过恐慌,都不愿意待在室内,而是宁愿到一些停车场或是公园里比较平坦的地方,互相安慰鼓励着熬过了一个晚上。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3日宣布新西兰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该国政府向克赖斯特彻奇派遣了大量警力,以确保当地的治安。另外,受灾最严重的克赖斯特彻奇中央商务区已经实行宵禁。

  ***各国伸出援手

  由于地震的破坏程度远远超过人们的预期,当地的救援资源出现短缺。许多从废墟中解救出来的伤者都在等待救治,但超负荷运转的医院却开始安排不出床位和医生。

  不过,包括中国、英国、澳大利亚在内的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纷纷向新西兰伸出援手。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2日晚致电新西兰外长,代表中国政府对发生灾难的克赖斯特彻奇市表示诚挚慰问,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沉痛哀悼。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2日也致电新西兰总理并向地震遇难者致哀。他同时强调,欧盟随时准备向新西兰提供所需援助,乐于参与新西兰的救灾工作。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称,英国将向新西兰灾区提供帮助。一支由62人组成的英国救援队已携带约9吨重的装备前往新西兰灾区。

  而来自澳大利亚的一支73人的救援队伍早在当地时间22日傍晚就已经到达新西兰并展开救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