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7名中国人被困新西兰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9:5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塔斯曼冰川上一块重达3000万吨的冰山被震落,附近观光船上的游客吃惊不已

救援人员在CTV大楼废墟中搜救幸存者

  22日,克赖斯特彻奇一市民被困17层高楼,由于楼梯全部被毁,只好在家人帮助下顺着绳子滑到地面。

22日,克赖斯特彻奇一家超市监控拍下地震发生时场景。

  当地时间23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称,目前已有75人在克赖斯特彻奇里氏6.3级地震中遇难,另有300人失踪,全国处于紧急状态。目前,救援人员正紧急搜救幸存者,一处大楼废墟内据称至少有7名中国人被困。

  新西兰进入紧急状态

  约翰·基当天在惠灵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实施紧急状态后,政府可以调集全国的资源,展开灾后救援工作。他初步估算此次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为60亿新西兰元(约合45亿美元)。

  克赖斯特彻奇市长鲍布·帕克称,目前至少75人在地震中遇难,其中20人尚待确定身份,另有300人失踪。目前全市80%的地区供水尚未恢复,50%的地区仍然断电。

  法新社报道称,在发现75具死难者遗体之后,救援人员在倒塌的建筑物下展开疯狂搜索,但至今仍有300人下落不明。警方称,这座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发生了“一场可怕的大屠杀”,救援人员正挨家挨户呼唤,寻找埋在废墟下的人。目前仍存在数十场余震,阻碍了救援工作的展开。

  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已派遣救援人员前往救援。新西兰国家元首、英国女王伊丽莎白说她“完全震惊”。

  3000万吨冰山被震落

  新西兰官员23日说,在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地震几分钟之后,塔斯曼冰川上一块重达3000万吨的冰山被震落。

  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地震后不久,这块巨大的冰山就落入水中,产生了高达3米的大浪,让当时冰川附近两艘观光船上的游客吃惊不已。

  据估计,此次被震落的冰山可能重达3000万吨,当地旅游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说:“毫无疑问,是地震造成了冰山坠落。”

  至少两名被困华人可能遇难

  新西兰全国消防指挥官迈克·霍尔23日表示,坎特伯雷电视(CTV)大楼废墟中被困人员的生还几率十分渺茫。新西兰救援负责人戴夫·劳里称,这座楼内包括至少两名华人在内的被困民众可能难以生还。据悉,广州女进修生赖嫦即被困在这个大楼废墟内。

  据称,CTV大楼的救援前景不容乐观,部分救援人员已转移到附近的一所大楼,但仍有部分警察和消防员在CTV大楼进行相关救援工作。尽管有报道称楼内仍有15名生还者,但被困群众很可能因窒息或吸入烟尘等情况死亡。

  据报道,CTV大楼中至少有7名中国人。

  (据新华社、央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新西兰6.3级地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