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西兰地震幸存者讲述生死瞬间:多人躲桌底保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0:43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新西兰基督城(克赖斯特彻奇)这次大地震,有9栋建筑物全倒下来,好多上班族和学生受困。一些人及时逃出,一些人找到庇护之所,这些人昨天(23日)纷纷向媒体叙述他们如何躲避断瓦残垣及靠躲在桌子底下捡回一条命的经历。

  广告公司经理贝克在接受《新西兰先驱报》的访问时透露,他很幸运地做对一个决定,侥幸保住了自己的生命。

  他说:“当时,我必须在瞬息间决定,看是否要逃到大街上,还是要躲在桌子底下。我选择躲到桌子底下,就在那个时候,那大楼临街的墙整面倒下。我很庆幸自己做了这一选择。那办公楼外的大街就像是个战场,四处都是灰尘和人们的尖叫声,空中还弥漫着一股瓦斯味。”

  另一名生还者休伊森表示,地震发生时,他与两名同事在办公室内吃午餐。当时,一大块混凝土厚板正往他们三人的方向倒下,所幸混凝土板倒下的角度有偏差,他们才完好无损。

  休伊森告诉新西兰电视台:“我们刚走到办公室门口,突然好像有炸弹爆炸,然后就看到上头一块混凝土厚板落下……我手上正好有手机,我尝试打电话联络人,因为我们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混凝土板从某个角度落下,而不是平直地倒下,这是我们生还的主要原因。”

  一名女子则在受困近26小时后,从近夷为平地的办公大楼平安获救。当救援人员把躲在桌子底下的安•博德金救出时,现场发出了欢呼声。在场焦急等待妻子获救的博德金丈夫披露,博德金重见天日那一刻,不断地格格笑。

  另一名受困的女子安妮•沃斯可能就没有博德金那么幸运。沃斯周二晚上告诉记者,她受困于桌子底下,并在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不过当局表示,拯救沃斯的希望渺茫。

  沃斯告诉澳大利亚7频道电视台:“我希望他们可以快点救我出去,因为我在这里已经很久了。这里好暗,好恐怖。”被问及她是否无恙,沃斯说:“我不确定,我正在流血。我知道我在流血,而我感觉到地上是湿的。我想,那应该是血。”

  一些生还者叙述了他们目睹的惨景。其中一人布里滕登说,他看到一名手抱婴儿的妇女被购物中心内掉落的瓦砾砸中,当场毙命。他说:“我们尝试移开(她身上的)大砖块……可是她已回天乏术。”妇女的宝宝安然无恙,这可说是不幸中的大幸。

  布里滕登过后还帮忙将废墟中的其他伤者救出,其中一名男子伤势严重。他说:“我们抬出的其中一名男子是从屋顶跌落下来,他跌下三层楼,身受重伤,他的骨盆破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西兰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