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福冈遗族会提议靖国神社取消合祀甲级战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8:28  环球时报
日本民众曾要求日本政府取消靖国神社合祀 日本民众曾要求日本政府取消靖国神社合祀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关于靖国神社合祀“二战”甲级战犯问题,日本福冈县遗族联合会2月24日在日本遗族会的理事会和评议员会会议上,提议开始就包括分祀在内的其他选择,并展开讨论。

  据日本共同社2月24日消息,据会议出席者透露,福冈县联合会会长、众院议员古贺诚在会上发言称:“应为天皇和皇后两位陛下可以参拜靖国神社创造条件。”该县联合会代理会长新宫松比古还称:“会议就展开讨论一事达成了共识。”

  靖国神社1978年起开始合祀日本“二战”甲级战犯。日本天皇自1975年起未曾参拜过靖国神社。因为现在还留有昭和天皇就合祀向当时的宫内厅长官吐露不满的资料(即所谓的“富田笔记”),所以认为合祀甲级战犯导致天皇不能参拜的观点根深蒂固。

  报道称,古贺过去也曾多次表明应该分祀甲级战犯的看法,认为作为遗族应该做出决断为所有国民、首相和天皇都可以参拜靖国神社创造条件。

  该县遗族联合会迄今为止一直要求将靖国神社合祭的甲级战犯的“祭神名票”(名册)退回“宫司保管”状态(即由神社负责人保管,暂不决定如何处置),取消如今的合祭状态。

  新宫强调称:“虽然分祀更妥、但是还有‘宫司保管’等其它做法。”他表示,虽然也有很多遗族反对分祀,但是今后可以在全国遗族会上讨论此事,其本身就是一项巨大成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靖国神社 战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