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将用政府专机接回新西兰日籍地震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1:17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据日本新闻网2月25日消息,日本防卫相北泽俊25日上午表示,他已经命令政府专机在新西兰待命一星期,准备运送日本地震灾民返回国内。

  据悉,日本政府专机是天皇和首相专用机,除主机外,还有一架备用机。平时停在北海道的新千岁机场,由日本自卫队负责管理和运营。本月22日,新西兰地震发生后,在得知富山市外国语学校在当地研修的部分师生被埋废墟后,日本政府立即决定调派政府专机运送国际救援队和重型救灾机械赶赴灾区。

  据报道,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当时曾表示,可以安排学校教师和学生家长搭乘政府专机前往新西兰,但是此事因为没有和防卫省等相关主管部门预先协商,让防卫省深感头疼。日本外务省随后通知富山市,表示考虑到运送物资和救援队员优先,没法安排学生家属等人搭乘政府专机,引起了富山市长强烈抗议。

  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25日表示,政府专机已经在新西兰等候,在返回日本时,将安排在新西兰的日本灾民和学生家属搭乘政府专机回日本。但他没有说明是否可同时安排日本人遇难者遗体同机返回日本。

  新西兰赖斯特彻奇市电视大楼的废墟上已经挖掘出47具遗体,其中不排除有日本学生的可能。由于遗体高度损伤,需要进行DNA鉴定才可最终判别身份。目前,还没有日本人遇难者遗体被发现。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西兰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