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西兰地震遇难者升至145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7:08  新华网

  新华网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2月26日电(记者黄兴伟 刘洁秋)新西兰警方26日宣布,克赖斯特彻奇地震遇难者人数升至145人,仍有超过200人失踪。

  在26日晚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新西兰警方说,当天下午找到了多具遇难者遗骸,但没有找到幸存者。随着废墟清理工作的继续,遇难人数还会增加。警方在一军营设立了临时太平间,用以确认遇难者身份。

  警方说,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有250余幢楼房已成危房,有随时坍塌的可能,因此市中心可能会封闭数月。

  抗震救灾工作26日继续取得进展,居民基本生活条件继续改善。全市80%的供电和50%的供水得到恢复,燃气管线仍在抢修中,但居民可以使用罐装燃气。4000多户郊区民居住房得到安全评估,其中300多户被认为不安全。警察实行24小时值勤以保障治安,受灾民众领到的紧急补助金累计超过100万新西兰元(75万美元)。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6日前往灾区看望救援人员,慰问遇难者和失踪者家属。他要求全国民众在3月1日12时51分默哀两分钟,以悼念地震遇难者。

  约翰·基说,新西兰将尽一切努力进行灾后重建。据估计,地震损失和重建费用将高达百亿新西兰元。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