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称欲与俄罗斯合作投资千岛群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08:26  新华网

  日本外务大臣前原诚司26日说,日本政府正考虑与俄罗斯在千岛群岛合作投资项目。

  日本《每日新闻》援引前原的话报道,“外务省正在研究这一(关于日俄在千岛群岛合作投资的)提议是否可行”,前提是不改变日本方面就日俄领土争议所持立场。

  千岛群岛位于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日本称群岛南部的色丹、国后、择捉和齿舞诸岛为“北方四岛”。日俄长期以来就这些岛屿的归属存在主权争端。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本月11日在俄首都莫斯科与前原会晤时谈及在千岛群岛投资事宜,表示希望与日本、中国、韩国等国企业合作投资。

  当时,日本方面回答说,日方参与合作投资意味着承认俄罗斯对北方四岛拥有主权,而让“第三国”参与投资会加剧复杂局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