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西兰地震已致148人丧生 搜救可能因暴风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8:32  中国新闻网
2月27日,发生地震的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基督城)市中心仍然封锁。图为受灾居民收拾行李离开家园。中新社发 黎金良 摄   2月27日,发生地震的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基督城)市中心仍然封锁。图为受灾居民收拾行李离开家园。中新社发 黎金良 摄

  中新网2月28日电 综合消息,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基督城)6.3级大地震死亡人数28日已升至148人,警方称因为仍有50多人下落不明,该数字恐将超过200。

  根据当地天气预报,一场暴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将吹袭克莱斯特彻奇,恐迫使搜救工作暂停。目前,遇难者身份鉴定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7日宣布设立克赖斯特彻奇地震筹款基金,呼吁国际社会为受灾民众和灾后重建捐款。目前,地震灾区82%的供电得到恢复,但仍有5.5万户家庭断水。

  根据最新公布的名单,目前仍有23名中国公民在此次地震中失踪,包括一名中国香港公民。失踪者主要是就读于当地一家语言学校的中国留学生。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政务参赞程雷27日说,为保证受灾同胞尽快回国,使馆自当天起在克赖斯特彻奇设立临时办证点,为侨胞办理回国证件提供便利。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西兰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