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朝鲜媒体继续谴责韩美联合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7:05  新华网
韩国民众示威反对联合军演。 韩国民众示威反对联合军演。

  新华网平壤3月2日电(记者高浩荣 赵展)朝鲜《劳动新闻》2日发表多篇文章,继续谴责韩国和美国联合军演激化朝韩对抗,阻碍朝韩对话。

  文章说,朝鲜为在朝鲜半岛建立巩固的和平保障体制、实现半岛无核化提出了许多灵活、现实、合理的方案,并为实现这些方案进行了积极努力。当前,对话双方都应该保持自重,努力营造对话气氛,谋求建立相互信任,而不应该做刺激对方的事情。

  但是,韩美却背道而驰,执意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公然向朝鲜发起挑战。这是对朝鲜旨在实现半岛无核化努力“泼凉水的行径”。

  文章认为,韩国当局一面举行军演,一面宣称“对话”,显然是自相矛盾的。如果韩国当局真心希望举行朝韩对话,改善朝韩关系,就应该转变敌视同族的对抗政策,停止针对朝鲜的军事挑衅行动。只要韩国当局不改变现行对抗政策,朝韩关系就不可能改善,朝鲜半岛的战争危险就会增大。

  韩国和美国2月28日至3月10日同时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和“秃鹫”的联合军演。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2月27日受权发表声明表示,将采取坚决的军事措施对付韩美联合军演。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表示,朝鲜已经做好了对话和战争的两手准备。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联合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