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会“发电”马桶走进百姓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14:20   CCTV《第一时间》

  马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卫浴设备之一,各种各样的节水马桶相信大家并不会感到陌生,不过会发电的马桶您 见过吗?让我们一起到日本去看一看。

  日本东陶公司近期开发了可以发电的马桶。马桶顶端装有红外线感应器,轻轻伸一下手,感应器便可立刻感知,喷出 水流。高速水流冲击内置的微型水轮,使其高速旋转,将水流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储存在蓄电池中。这种马桶无需任何外部能 源,自给自足。感应器和控制水流的电磁阀使用蓄电池中的电能来进行日常运转。使用次数越多,储存电能也就越多。东陶公 司水栓事业部职员江头顺史:这个马桶最大的特点是利用马桶的冲水来发电。冲水时内置发电机的水轮就开始转动,并将产生 的电能提供给需要用电的感应器和电磁阀。

  和市面上一般的马桶相比,会发电的马桶不但节能环保,而且不用触摸按钮,避免交叉感染。电磁阀式马桶和水箱式 马桶相比节水效果非常明显。这样对于马桶耗水量占总用水量40%的一般家庭来说,极具实用价值。会发电的马桶价格比同 规格的普通马桶要高,约合人民币18000元,但是依然十分畅销。水力发电一般都在大江大河上,不过这次走进普通家居 生活也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