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伦敦警方查出巨型赃物银行 近七千保险箱藏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01:01  金羊网-新快报

  

伦敦警方查出巨型赃物银行近七千保险箱藏赃
■为了彻查"赃物银行",警方颇费了一番功夫。

  

伦敦警方查出巨型赃物银行近七千保险箱藏赃

  新快报讯 英国伦敦警方最近查获了一个“赃物银行”,规模之大堪称罕见。这家“赃物银行”在伦敦有三个分点,光是保险箱就有6717个。

  英国《每日快报》(theEx- press)4日报道,伦敦警察局的500名警员花了12天,每天24小时不停工作,才把这些保险箱打开,将里面的钞票和其他物品清点完毕。

  据悉,这是伦敦警察局成立180年以来,力度最大、投入最多的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行动。

  警方透露,经营这个庞大的赃物银行的是55岁的米尔顿·沃尔夫和47岁的杰基·斯万,他们的银行里所藏的赃物总价值超过1千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67亿元),包括名画真迹、金锭、首饰、毒品、枪支、假护照以及各种假证件等等,就像个犯罪物品展览会。

  此外,警方还查获了4500万英镑的现金(约合人民币4.8亿元),以及一个像蜂巢那么大的金矿石,价值约8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533万元)。

  负责此案的萨斯克区刑事法庭说,沃尔夫和斯万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些物品都是非法的,但他们不但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反而经常传授经验:告诉这些不法分子应该怎样储存赃物而不引起警方注意。

  就这样,沃尔夫和斯万的私人银行在犯罪群体中声名远扬,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前来寻求服务。

  通常,一旦客户无法继续支付储藏费用,就必须立即将物品取出;有时候,沃尔夫和斯万甚至会把保险箱里的钱塞进自己兜里。

  负责此案的一名警官说:“这两个老板非常狡猾,他们从来不会提及任何有关犯罪的字眼,不会做出任何掩盖违法行为的举动,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有人察觉。”

  在伦敦警方开展打黑行动以来,越来越多的线索都指向了这家私人银行。两名卧底警察装扮成客户的样子与沃尔夫和斯万进行了联络,发现这家银行从来不会开出纸质票据,一切都依靠口头承诺。

  在这次打黑行动中,伦敦警方逮捕了146人,其中30人已经定罪。

  赃物银行的老板沃尔夫被控14项罪名,包括洗钱、私藏枪支弹药,而斯万则被控以洗钱等7项罪名。 (张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