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西兰报纸头版用中文等文字感谢地震救援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03: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西兰报纸《The Press》4日在头版撰文对各国地震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新西兰报纸《The Press》4日在头版撰文对各国地震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本报讯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强烈地震后,当地报纸《The Press》4日在头版撰文对各国地震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文章分别用中文、日语、西班牙语、印尼语等文字表达了“感谢”之意,并赞扬救援人员的积极努力。文章称,“10天来,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人集聚到这里,为我们冒着生命危险搜寻失踪人员,照顾濒临死亡的人们和负伤者”。

  该文结尾处还写道:“如今很多人即将回国,希望能在你们启程之前表达我们的谢意。”

  (中新)

  据新华社电 新西兰消防部门官员保罗·巴克斯特4日说,国际搜救队已开始撤离克赖斯特彻奇地震灾区。

  新西兰官员说,日本半数搜救人员2日回国。中国搜救人员和大约半数美国搜救人员定于8日离开灾区。新加坡、英国和其他地区的搜救队尚未确定撤离时间。

  将彻查建筑质量问题

  新西兰政府官员4日表示,将彻查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可能存在的质量问题。

  当天,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的协调下,新方多个部门官员与抵新失踪中国公民家属见面,就遗体安葬、学费退还、保险赔偿等问题解答了家属们的提问。

  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部长史蒂文·乔伊斯参加了当天的见面会。他向中方家属表示慰问,并强调说,新方将对坎特伯雷电视大楼的坍塌原因进行“彻底而透明”的调查。

  而此前,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也表示,新西兰政府将成立独立的皇家调查委员会,对坎特伯雷电视大楼等建筑的坍塌原因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

  新西兰警方则在见面会上介绍说,目前共发现遇难者遗体163具,相关DNA鉴定工作仍在继续,但尚无失踪中国公民的遗体被确认。警方期望,在未来两三天内,可以在确认遗体数量方面有较大进展。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西兰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