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阿根廷将举办规模盛大的红酒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7:47   CCTV《第一时间》

  阿根廷的门多萨是世界著名的红酒之乡,每年的2月底3月初这里都会举办规模盛大的红酒节。今年的红酒节主题为 “红酒旅游”,让我们一起去一睹为快。

  当地时间3月5号,盛大的花车游行在门多萨市中心举行。来自门多萨省18个主要葡萄酒产区的代表团纷纷用载满 水果和土特产的盛装花车来吸引慕名而来的游客。但花车上最引人瞩目的还是代表各地区参与竞争2011年红酒女王的佳丽 们,她们都是各葡萄酒产地推选的形象大使。究竟谁能成功摘取红酒女王的桂冠,还要在当晚举行的庆祝演出中揭晓。红酒节 演出在门多萨市著名的弗兰克罗梅罗大剧院举行,能容纳9000多人的古希腊式大剧场座无虚席。现场观众:我认为这是我 们门多萨人一年来辛勤劳作的收获,这是向世界展示门多萨和门多萨人民的最好方式。正文作为活动的主办方,门多萨旅游局 将此次红酒节的主题定为“红酒旅游”,目的就是吸引世界各国的游客,增加阿根廷红酒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同期路易斯?爱 德华多门多萨旅游局秘书:这个节日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门多萨拥有阿根廷75%的葡萄种植和红酒酿造文化,在世界范围 来说,红酒节无可否认是门多萨人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正文据路易斯介绍,目前与其他拉美国家旅游胜地相比,门多萨地 区的旅游产业开发尚不充分。旅游景点的知名度不高和交通不便都是制约该地旅游发展的瓶颈。借这次红酒节的机会,门多萨 旅游局做出了大力发展红酒旅游的决定,对旅游资源进行深度开发,推出一批精品酒庄,让游客体验葡萄采摘和红酒酿造、加 工的全过程。门多萨种植葡萄历史悠久,至今已有大小酒庄900多家,年产红酒上亿吨,行销欧美各国。门多萨红酒节至今 已有75年历史,自1983年以来已经被确定为阿根廷国家节日,今年更是有总统克里斯蒂娜亲自前往助阵。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