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西兰将为地震遇难者举行全国哀悼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3月7日电(记者 刘洁秋)新西兰总理约翰·基7日宣布,政府将于3月18日举行全国哀悼仪式,悼念2月22日克赖斯特彻奇里氏6.3级地震中的遇难者。

  约翰·基当天在内阁部长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哀悼仪式将从18日12时45分开始,主会场将设在克赖斯特彻奇的北哈格利公园,12时51分将进行两分钟默哀。预计届时会有数以万计的民众参加悼念活动。南岛中部坎特伯雷地区的居民18日将放假一天,以便进行凭吊。

  截至7日,官方公布的地震遇难人数为166人,预计这一数字将上升到200人左右。警方说,地震时被埋在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里的20多名中国学生已无生还希望。

  约翰·基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新西兰方面已调集全国专家争取尽早完成遇难者的身份鉴别工作,许多海外的法医专家也已赶来施援。

  约翰·基说,坎特伯雷电视大楼的坍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政府将组织专家对该建筑的基础结构进行调查。下周有望就如何进行调查公布更多细节。

  另据新西兰财政部公布的一份报告说,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50亿新西兰元(约合110亿美元),新西兰2011年的GDP增速也将降低1.5个百分点,灾后重建可能耗时10年。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新西兰6.3级地震

更多关于 新西兰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