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建部:全国35个城市34个已出台限购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2:29  新京报
3月1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回答记者提问。江心 摄   3月1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回答记者提问。江心 摄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 杨华云)昨天,在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前接受采访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眼下还没有想着限购令什么时候结束。

  各城市将出房价控制目标

  记者:限购令何时结束?

  姜伟新:眼下还没有想什么时候结束。

  记者:限购令跟户籍挂钩被认为不合理,你怎么看?

  姜伟新:不合理的事情特别多。(现场人笑)你要能想出一个完全没有什么副作用的措施,我用您的办法。

  记者:到底什么算是房价上涨快?上涨过快的指标到底是什么?

  姜伟新:现在正让各城市给出第一季度的控制目标和标准,一季度末(交过来),现在正在敦促各个地方出。

  出让金建保障房未达目标

  记者:去年没有完成提取10%土地出让金收益用于保障房建设目标,为什么?

  姜伟新:是,你说的这个是对的。去年土地出让净收益当中要求10%用于保障房的建设,因为去年是第一年,因此没有按照原来的要求(完成)。不少地方按照要求做到了,但也有大大超过了10%。

  记者:没完成的地方会被追责吗?

  姜伟新:这个指标本身没作为追责的指标,但是如果保障房开工的任务和开工的质量数量没有完成,这个是要追究责任的。而那个(10%土地出让金收益用于保障房建设)是一个完成这个数量质量的条件。

  35个城市34个出限购令

  记者:房价调控目标限制有没有出台?

  姜伟新:都在酝酿。

  记者:如果不出房价调控目标,怎么办?有城市就没有出限购令。

  姜伟新:您这个信息是不大对的。据我所知,除了一个城市在房产税里包含限购意思,我们要求的35个城市,34个城市都出了。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城市 限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