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专家称此次地震引发的海啸百年一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6:48  人民网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里氏8.9级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办公楼内的工作人员跑上街道。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里氏8.9级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办公楼内的工作人员跑上街道。

  人民网3月11日讯 据中国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1年3月11日13时46分,在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北纬38.1度,东经142.6度)发生8.4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震中距仙台约180公里。据了解,北京、天津部分高层建筑物人员有感。日本气象厅已发布破坏性海啸预警。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的海啸专家、港湾空港技术研究所的研究员高桥重雄称,此次东北地区特大地震引发的海啸无论从高度还是从广度来讲都是国内历史最大级别,堪称百年一遇。

(编辑:SN020)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