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水门事件”报道者辞世 奥巴马发文悼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7:13   CCTV《第一时间》

  9号,一位在全球颇具影响力的新闻人与世长辞。他拥有着一连串骄人的头衔:普利策新闻奖获得者、美国“水门事 件”调查者、《华盛顿邮报》资深白宫记者、专栏作家,他就是大卫·布罗德。昨天,布罗德因病去世,享年81岁。美国总 统奥巴马当日专门发表声明,悼念这位前白宫记者团团长。

  奥巴马在声明中称赞布罗德“是那个时代最德高望重、最敏锐的新闻评论员”,并指他“是一个待人和善、彬彬有礼 的绅士,是一个所有人都会思念的人。”布罗德的职业生涯从1953年开始。辗转多家媒体后,于1966年转投《华盛顿 邮报》,在那里达到了事业的顶峰。1973年,他协助两位同事鲍勃·伍德沃德与卡尔·伯恩斯坦一同调查“水门事件”, 并因此获得了美国新闻界的最高奖项——普利策新闻奖。布罗德在担任白宫记者期间始终保持尖锐提问的风格,并从未间断过 自己的专栏写作。他长达半个世纪的职业生涯令人敬畏:自1956年开始,他报道了全部全国性政治会议;从1960年开 始,参与了所有总统竞选的报道。

  水门编后

  布罗德是一个一辈子只做过一份工作的人,直到离世前一个月,他还在为《华盛顿邮报》撰写专栏。向这位前辈致敬 。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