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专家:日本地震将推迟政坛变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7:54  中国日报网站

  日本3月11日遭遇里氏8.8级大地震,造成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不过,在日本政府各部门尽全力抗灾、赈灾的背景下,这场地震对于日前被反对党强烈要求下台的首相菅直人来说,或许是个难得的喘息之机。

  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刘江永表示,如果日本没有这场天灾大地震,那么日本政坛可能就会发生“地震”。就震后的日本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抗灾救灾。日本现已成立由菅直人直接领导的紧急救援中心,全力应灾。

  刘江永认为,很有可能日本部分地区已经进入了紧急状态,日本自卫队也会参与救灾之中。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反对党定会谨慎言行,放松对于菅直人的紧逼。否则,即使果真如愿提前进行大选,日本的反对党也不会赢得民心。

  不过,刘江永强调,这场大地震对于菅直人也是挑战。虽然菅直人已在震后多次发表电视讲话表示,政府将尽全力保障人员安全,减少损失。但是,他没有处理大规模天灾的经验,因此一旦抗灾、赈灾过程中出现任何闪失或人为的失误,那么在日本未来的大选中,这必将成为反对党攻击菅直人的利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杨洁 编辑:小唐)

(编辑:SN00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