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华裔女议员莲舫被委任救灾电力大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03: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13日,莲舫(右一)出席救灾发布会。 13日,莲舫(右一)出席救灾发布会。

  本报讯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13日下午任命华裔参议院议员、担任行政改革大臣的莲舫出任“节电启发担当大臣”,同时还任命另一位女议员辻元清美出任负责灾害志愿者组织的首相特别助理。

  据报道,莲舫大臣是菅直人内阁中最有人气的成员,虽然年纪仅43岁,但是作为日本国会中唯一的华裔议员,在日本一些核电站停止运营、日本全国电力出现严重短缺的情况下,莲舫显然是勇挑重担。

  辻元清美也是40多岁的著名女议员,她曾经担任过日本国土交通大臣,此次主要负责各民间救灾组织的协调。 (中新)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