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汽车供应链受阻 出口业务或将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14:24   CCTV《第一时间》

  由于日本地震和海啸原因,日本汽车行业也遭受到巨大打击。除了丰田、本田等几大车企宣布停产外,日本汽车业下 游零部件供应商与出口港口也遭到了地震与海啸破坏,未来将对日本汽车业生产、汽车出口造成阻碍。

  地震与海啸过后,日本所有大型港口都被关闭。如果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下去,日本国外的汽车出口业务将会受到推迟 。但更为严重的是,汽车以及零部件工厂也因自然灾害遭到关闭。最新消息表明,丰田在日本所有工厂的停产期限将至少延长 到本周一,有十余家组装厂及零部件生产厂处于空转状态。丰田车身制造位于宫城和岩手两地的工厂也将保持关闭。预计所有 出口至美国的车型都会受到影响。与此同时,本田生产曲轴和变速箱的零部件工厂被迫关闭;日产国内四座总装厂全部关闭, 其待装船出口的逾千辆日产与英菲尼迪车型在地震与海啸中毁于一旦;斯巴鲁的所有五座工厂全部停产。分析认为,工厂、港 口等基础设施的损坏将影响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与整车出口业务。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