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震后快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14:24   CCTV《第一时间》

  经过了又一个白天之后,日本地震灾区的交通情况恢复得怎么样了?震后仙台市发生的多起大火是否已经扑灭?一起 来了解一下。

  灾区昨日接连遭受强余震袭击

  除了死亡和失踪人数不断攀升外,灾区还不断遭受强余震的袭击。13号,日本本州东海岸接连遭到里氏6级以上地 震,震源深度在20到30公里左右。从11号至今,日本共发生170多次里氏5级以上的余震。据日本气象厅说,今后此 类余震将持续至少1个月。不过,气象厅当天解除了日本太平洋沿岸所有的海啸警报。

  灾区陆路空中交通仍未恢复

  尽管海啸的威胁已经减小,但地震灾区的陆路和空中交通依然没有恢复。宫城县仙台机场进出港航班基本都取消,岩 手县花卷机场和茨城县茨城机场因设施损坏不能使用。东北新干线、山形新干线和秋田新干线等通往东北部重灾区的新干线停 运,不知何时能恢复运行。

  扑灭困难仙台大火仍燃烧

  作为距离本次地震震中最近的城市,日本宫城县仙台市遭受了巨大损失。地震导致市内多处起火,11号地震所引发 的石油化工厂大火仍然未被扑灭。很多装载石油的集装箱都在当天的爆炸中被引燃,大火依旧在熊熊燃烧。

  宫城县一石化厂爆炸

  当地时间13号,本次地震的重灾区宫城县的一个石油化工厂传出爆炸声。11号发生的大地震和随后引发的海啸导 致这座化工厂起火,火势一直没有减弱。这次的爆炸令现场火光冲天。目前,工厂内的员工和附近的居民已经被疏散。

  多架战机海啸中被毁

  日本防卫省称,自卫队位于宫城县的一个军事基地在遭受海啸袭击之后,20多架战斗机严重受损。据了解,这些战 机每架都价值1亿美元以上。专业人士称,经过水淹之后,这些战斗机修复的可能性不大。即使能够修复,花费也相当高昂。 目前,海水退却,基地的清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