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老人水上漂流两天终于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14:24   CCTV《第一时间》

  灾难面前,总会有一些奇迹发生。昨天我们就得到了一个好消息,一名60岁的日本老人在地震后被海啸冲走后,凭 借自己的惊人毅力,紧紧地抓住自家屋顶,在漂流2天之后,终于获救。

  获救的这位老人是福岛县南相马市的一位居民,据日本自卫队队员说,他叫信川弘光,今年已经60岁了。信川弘光 获救时神志清醒,身体也没有大碍,上岸后被直升机送到医院进行了检查。据他讲,在11号发生强烈地震后,他和妻子连忙 赶回家中,准备取走一些贵重物品,没想到海啸随之而来,将他所在的南相马市几乎全部淹没。他的妻子被海水冲走,而他则 幸运地爬上了自家残存的屋顶。凭借坚强的意志,在东北部海域的海面上漂流了2天。曾经有几架直升机和几艘轮船从他附近 经过,但都没有注意到他发出的求救信号。正当老人觉得生存的希望越来越渺茫的时候,奇迹终于发生了。13号,一艘日本 自卫队的巡逻艇发现了这位老人,此时他距离遭受地震袭击的南相马市海岸已经有了15公里的距离。尽管经历了巨大的磨难 ,老人目前的身体情况还不错。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