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灾区物资缺乏:民众排队2小时买到一个柚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08:16  中国新闻网
3月14日下午,一名日本女性在安慰身边哭泣的男性。当天部分仙台民众在市政府前的车站乘坐大巴,准备前往邻接的山形县暂时避难。中新社发 侯宇 摄   3月14日下午,一名日本女性在安慰身边哭泣的男性。当天部分仙台民众在市政府前的车站乘坐大巴,准备前往邻接的山形县暂时避难。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报道,日本发生里氏9.0级大地震后第3天,大批民众仍生死未卜,生还者穿梭于各个收容中心,寻找失踪的亲人。25岁的菅原由仙台市徒步50公里寻找失散的父母,她的朋友石田表示,因手机网络故障未能联络上母亲及祖母,远道而来只为“看看还剩下什么”。

  报道称,这次强震引发的海啸给日本民众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阴影,有人不敢重回旧地,有人则戴着口罩徒手在废墟中挖掘,幸运的还能找回少量财物,多数人都空手而回。

  灾区物资短缺,民众抢购食物及日用品,前日有人花了2.5小时排队,只能买到1个柚子及1个橙子。有灾民表示,仍未获得政府支持,感到十分“彷徨”。

  由于陆路不通,日本当局表示,将改由海、空渠道运送救灾物资。在仙台附近一间医院,海啸在30分钟内摧毁所有粮食及药品储备,医院断水、电,最少4名年逾90岁的病人死亡。

(编辑:SN020)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