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八国外长会议未达成在利比亚设禁飞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01:0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15日电(记者彭梦瑶 张欣)八国集团外长会议15日同意通过联合国安理会继续向利比亚施加压力,但未能就在利比亚上空设立禁飞区达成一致。

  法国外长朱佩在八国集团外长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与会各方同意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增加向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施压力度,特别是通过经济手段施压。各方还同意在利比亚问题上与阿盟、非盟等地区组织加强协调。

  朱佩说,建立禁飞区并非会议讨论应对利比亚形势的唯一选择。法国和英国还建议对利比亚机场和航空器进行“重点军事打击”,但这一建议也未得到与会者支持。

  出席会议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阿盟希望在利比亚上空设立禁飞区的同时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军事介入,俄罗斯需要阿盟等地区组织就禁飞区问题提出更为具体的建议,以决定是否支持设立禁飞区。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表示,在设立禁飞区问题上必须极其谨慎,因为任何动用武力的行为都可能把利比亚引向战争。

  日本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日本关注利比亚形势变化,主张在采取任何行动前必须通过联合国安理会的讨论和投票通过。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4日晚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朱佩分别会面后,15日一早便离开法国,未参加八国外长会议,也未就利比亚问题作出任何表态。

  八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