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震后一名老人被埋90多个小时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6:38   CCTV《第一时间》

  接下来,我们来关注日本震后救援方面有哪些最新进展。昨天,是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五天。尽管黄金72小时已 经过去,但救援人员仍然全力在废墟中搜救幸存者。当天,在受灾严重的岩手县,一名75岁的老人在被埋90多个小时后获 救。同一天,宫城县也发现了一名幸存者。这些生命的奇迹,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日本:震后92小时救出70岁老人

  在岩手县大槌町,地震和海啸已经将这里变成了黄墙濉5钡厥奔?5号上午,尽管地震救援的黄金72小时已经过 去,救援人员仍然在凌乱的瓦砾间努力搜寻着。到处可见被海浪冲得倾斜的房屋。突然一名搜救人员在一座白色的房屋前发现 了希望。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75岁的老奶奶阿部终于在受困92小时后获救。这深深激励了救援人员,他们表示还将全力 搜救,不放弃一丝希望。日本岩手县救援队队长:我们知道人不是那么容易死去的因此我们会全力救人我希望能在这个地方找 到更多的幸存者我们将继续寻找

  据了解,这名老人已经被送往当地最近的医院接受治疗。由于被埋时间较长,老人体温较低,目前还需调养,不过没 有生命危险。据她的儿子描述,海啸发生时,海水冲进房子,他想救自己的母亲,但是来不及了。现在母亲获救,他心情平静 了一些。老人被救出4个小时后,救援人员在另一个重灾区宫城县搜救时听到废墟中有敲击声,随后救出了一名20多岁的男 子。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