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福岛核电站二号机组可能损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6:38   CCTV《第一时间》

  在日本大地震后,全球关注的目光正转向福岛核电站的核泄漏危机。继1号和3号反应堆机组爆炸后,昨天上午,2 号和4号机组又发生了爆炸和起火。在昨天稍晚些时候,一个不太好的消息传来,日本有关部门通报说,福岛核电站的2号机 组在发生爆炸后,安置反应堆的容器可能出现了损坏,这意味着可能导致更为严重的核泄漏。

  国际原子能机构发布的消息说,目前,向一号、二号、三号机组灌入海水降温以及恢复整个核电厂电力的工作仍在进 行中,其中,曾发生爆炸的一号和三号机组安置反应堆的容器没有损坏。四号机组的乏燃料储存池曾起火燃烧两小时,辐射物 质直接释放到大气中,但火灾已经被扑灭。此外,受地震影响的福岛第二核电站、女川核电站和东海核电站现在仍处于安全和 稳定状态。世界卫生组织15号表示,日本政府在防止民众遭受核辐射方面采取了正确的措施。虽然日本方面还没有求援,但 世卫组织的相关专家已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可以为日方提供帮助。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