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福岛核电站:超期服役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6:38   CCTV《第一时间》

  日本核污染事件的升级,也让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安全性遭到广泛质疑,有日本专家就认为,核污染事件的扩大,与福 岛第一核电站的设备老化息息相关。

  福岛第一核电站归属的东京电力公司,已有60年历史,是日本的一家巨型电力企业,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民营核电 商。在核能占全国电力供应份额超过1/3的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的核电厂供应了全国一半的核能发电量。然而,这样一个核 电巨头,据日本媒体报道在过去10年内对其下属核电站反应堆核心结构出现裂缝瞒而不报,甚至不惜篡改数据、伪造安全记 录。其中福岛第一核电站1978年曾经发生临界事故,这一事故一直被隐瞒至2007年才公之于众。2007年,东京电 力公司承认,从1977年起在对下属3家核电站总计199次定期检查中,这家公司曾窜改数据,隐瞒安全隐患。其中,福 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主蒸汽管流量计测得的数据曾在1979年至1998年间先后28次被窜改

  设备老化甚至锈蚀

  除了擅自篡改数据并隐瞒事故外,福岛第一核电站还存在着超期服役的问题。今年2月,根据东京电力公司对福岛第 一核电站1号机组的分析报告,该机组已经服役40年,出现了一系列老化的迹象。日本专家分析,在日本这样多地震的国家 ,仍然使用福岛第一核电站这样的老式沸水堆机组,十分不妥当,但在2010年--其40年使用寿命已到后,福岛第一核 电站不知何故又比原本计划延寿20年。如果没有此次事件发生,第一核电站的正式退役需要到2031年。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