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乌拉圭正式承认巴勒斯坦是自由和独立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22:55  人民网

  人民网3月16日电 据南方电视台报道,乌拉圭政府昨天宣布正式承认巴勒斯坦是一个自由和独立的国家,从3月28日起两国将开始建立外交关系。

  乌拉圭总统府在一份公报中说,之前,穆希卡总统在蒙得维的亚会晤了巴勒斯坦在阿根廷的代表穆阿加特,表明乌拉圭承认巴勒斯坦的可能。昨天穆希卡总统会晤了穆阿加特,并将乌拉圭官方承认巴勒斯坦的文本交给了巴勒斯坦大使本人,并向他重申从3月28日起将建立两国的外交关系,以巩固逐步加强的乌拉圭与巴勒斯坦人民和权利机构的关系。

  乌拉圭外交部在一份公报中说,承认巴勒斯坦表明乌拉圭对中东和平进程的坚定承诺和分享国际社会大多数国家的愿望,以便在不远的将来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人民能够各自安全的边界之内和平共处。具体边界的确定应以联合国的各项决议作为基础,如1949年联大的181号决议、1967年安理会的242号决议和1974年联大的3236号决议。

  穆阿加特感谢乌拉圭政府的承认,他高度评价南美洲人民为了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又一次团结的行动。认为这是一种非暴力的反应,国际社会应当对以色列在巴勒斯坦土地上继续非法扩建居民点和侵犯巴勒斯坦人民的人权做出回答。

  至此在南美洲只有哥伦比亚还没有承认巴勒斯坦作为自由和独立的国家,其余12个国家均已先后承认巴勒斯坦。(管彦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巴勒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