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法国核安全局称福岛核电站有设计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3:2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16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核安全局16日说,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末的日本福岛核电站在设计上存在缺陷,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目前日本核事故的发生,但70年代末美国三里岛核电事故后建造的反应堆已进行了相关技术改进。

视频:法国核安全局称福岛核电站有设计缺陷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法国核安全局副主任奥利维耶·古普塔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福岛第一核电站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末,设计时并未将反应堆堆芯熔化的风险考虑在内,因此在遭遇强震和海啸后,1号、2号和3号机组都出现了此类险情。他说,直到1979年3月,美国三里岛核电站发生事故、致使反应堆堆芯的一部分熔化坍塌,人们才意识到其中的问题,并在随后的核电站设计中进行了改进。

  以目前在建的欧洲压水核反应堆为例,法国核电巨头、阿海珐集团总裁安妮·洛韦容16日表示,这种反应堆在安全设计上吸取了以往所有的经验教训,即使反应堆堆芯熔化,放射性物质也不会进入土壤或空气,它们将被收集到一个巨大的“炉灰箱”内,后者可承受1500摄氏度的高温。此外,法国核安全局还对欧洲压水核反应堆的防震标准进行了规定,它所能承受的地震强度必须比当地发生过的最强地震还要高出一级。

  法国政府于2007年底开始在诺曼底地区的弗拉芒维尔市修建第一座欧洲压水核反应堆,目前工程仍在进行中。

(编辑:SN020)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