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地震灾区目击:难民冒雪在废墟中寻找食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7:43  中国新闻网
人们在避难所外点火取暖 人们在避难所外点火取暖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11日的大地震和海啸导致日本满目疮痍,无家可归、饥寒交迫的幸存者们披着破烂的衣物,在覆盖着雪花的废墟里无助地搜寻食物与燃料。

  每当找到一瓶尚未变质的罐装食品时,当事人就会高兴得大声叫喊。这样的场景很难让人相信这里是经济发达的日本。

  进行搜寻之后,人们会背着装东西的口袋返回避难所。避难所设在一个倒塌的建筑物里,位于本州岛(Honshu)东北海滨地区。女人们会将收集到的食物放进煮着米的锅里。

  “每当想到烧的柴火是我们自己房屋的残骸,就心如刀绞。我们需要燃料来取暧,但燃料都已经用光了,只能找些木柴。很多木柴都比较干,可以用来生火。这样我们可以做饭,顺便取暧。”避难所中的一位男子说道。

  昨天晚上,避难所外点起了篝火,火光照亮了飘落的雪花。数十名难民轮流着靠近火堆取暖。但他们最终还得回屋,裹在毯子里,因为燃料不够。

  还有一些人需要药品、衣服等,但其实他们最希望的还是噩梦能够尽快结束。

  在仙台附近的一个避难所里,一名104岁的老奶躺在石头地面上,由于严寒,她的身体已经麻木,而所经历的一切更是让她震惊不已。她的孙女坐在旁边,小心翼翼地给奶奶喂着水。孙女说:“奶奶失去了一切,她的家全部被冲走了。”

  一名男子在接受采访时讲表示,他将去东京,不再回已被海啸洗劫的家了,他将重新开始生活。

(编辑:SN012)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