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福岛核电站再现险情 日本加紧冷却反应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8:01   CCTV《第一时间》

  现在,福岛核电站的核泄漏危机是全球关注的焦点。根据日本媒体公布的消息,截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福岛第一核 电站的各机组仍然没有恢复正常。核燃料有暴露在空气中并加剧放射性物质外泄的危险。

  16号早上,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出现火情,但没多久火便自行熄灭。随后,由于乏燃料池无法冷却,导致水分变为 蒸汽,3号机组附近也有白烟升起。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事故发生后,核电站正门附近的辐 射量再次急剧上升,工作人员一度要疏散到安全区域。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现在的辐射水平虽然还不会对人体产生影 响但还是请大家呆在建筑物内不要出来

  之后辐射量的数值有所回落。但飞行员驾驶直升机准备在上空向乏燃料池洒水,进行冷却作业时,要承受的辐射量仍 远超规定的50毫西弗的上限值,计划也被迫取消。自卫队方面对此表示一旦核电站上空的辐射量降至规定范围内,直升机将 按计划多次从3号机组上空飞过,把水洒入机组内进行冷却。

  根据日本媒体公布的消息,除三、四号机组外,截至目前,福岛第一核电站的1、2号两个机组仍然处在不稳定的状 态,据东京电力公司15号公布的相关数据,1号机组反应堆70%的燃料棒可能已受损,2号机组燃料棒的受损范围也从1 4%增至33%。这两个机组的反应堆同样存在水位下降导致燃料棒外露的问题。五号和六号机组的乏燃料池温度16号也轻 微上升。眼下工作人员仍在加紧向乏燃料池注入海水,进行冷却降温。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