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外媒称机器人未用于日本福岛核电站系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06:06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英国《每日电讯报》表示,日本可能是世界机器人的研究中心,机器人既被用于跑马拉松,还可以主持婚礼,但迄今为止它们还没有被装备在任何机器上,用于维修已陷入危机的福岛核电站。

  该报分析认为,虽然机器人在核能工业上应用普遍,像欧盟工程师已组装了一个能攀越辐射区围墙的机器人,但福岛核电站运营方东京电力公司迄今还没有动用任何机器人来挽救危局。相反,艰难甚至是可能致命的冷却反应堆和乏燃料池的任务却被交给了人力团队,他们只有在辐射超标时才会暂停作业。

  日本科技部门一位官员指出,一个机器人已被用于探测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地的辐射水平,但是日本核安全机构官员英彦西山表示:“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机器人被使用的报告。”

  使用机器人来应对福岛核电站本周四早晨的局势可能更适合,当时监控辐射水平的工人被迫撤退,原因是核电站反应堆已变得过热且辐射过高。

  虽然日本以自己的尖端科技而知名,但日本社会中也保留着一个时代性错误,这里的许多工作依然依靠人力,而在世界其他的许多地方这些工作都已交给自动化的机器。

  专家评估核危机风险

  形势十分严峻,但我的预测是他们会重新控制住局势。

  ———华盛顿核能研究所所长费泰尔

  这次灾难彰显了技术的局限性,它是可以预防的。

  ———华盛顿国际和战略研究中心核电分析师思科索尼

  即便发生最糟糕的情况,(俄罗斯)远东地区也不会受到大量核辐射。

  ———俄罗斯原子能安全发展研究所所长波尔沙夫

  那里会出来一些放射性元素,但……对大多数人来说,它们不会达到我们认为危险的水平。

  ———美国最大核电站、亚利桑那州PaloVerde核能发电厂前医疗主任巴克林

  反应堆厂房不是为防止这种核辐射而设计的。

  ———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核安全专家洛克博姆

(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机器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